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104.05.27 德國文化交流 永平學子體驗深刻

104/05/27交流有成 永平高中獲德台友誼獎章

交流有成 永平高中獲德台友誼獎章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歐博哲今天(27日)親自到新北市永平高中,頒發「德台友誼獎章」給永平高中及德國的文特瑞德中學,表彰兩所學校長年對推動台德關係與交流活動的貢獻,永平高中也成為全台第一所獲得德台友誼獎章的學校。
德國在台協會在2013年創立德台友誼獎章,獎章正面印有德國與中華民國的國旗,背面則有代表德國的「橡樹葉」與中華民國國花「梅花」的圖樣,象徵兩國緊密的情誼。
德國在台協會每年表揚對德台關係有特殊貢獻的個人或團體,過去的獲獎者包括外交部前部長簡又新、中興大學校長李德財及中德文化經濟協會等。
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永平高中成為全台第一所獲得德台友誼獎章的學校,校長劉淑芬深感榮幸。她指出,永平高中在高中部創校之初,藉由輔仁大學德語系教授羅燦慶的協助,與德國文特瑞德中學建立姊妹校,開辦德語選修課程,並從1998年起展開年度師生互訪,即使更換校長也不中斷,成為學校最悠久的國際交流路線。劉淑芬:『(原音)我們德國中學互動的方式就是用Home-stay的方式來互動,我們不是只有說像一般學校去觀光,或是一個學校的點的接觸,我們是深入兩國文化的家庭。』
今年輪到文特瑞德中學的師生來訪永平高中,27日有23名德國師生到訪,永平高中順勢舉辦「德國日」活動,並將主題訂為「斯圖加特豐收節」,帶領學生認識德國文化。永平高中說,斯圖加特是文特瑞德中學所在地,而「豐收節」是僅次於「啤酒節」,在德國屬年度第二大的慶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