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104/03/17永平高中繁星榜單亮眼 16人錄取國立

永平高中繁星榜單亮眼 16人錄取國立

點閱262
我要評比
7/10
永平高中繁星推薦榜單亮眼,錄取國立大學16人。(葉書宏翻攝)
永平高中繁星推薦榜單亮眼,錄取國立大學16人。(葉書宏翻攝)
繁星計畫放榜,永平高中學生台大、政大、成大皆有2人上榜,26個上榜學生中,有16生三年前選擇就近入學永平高中,在地就學成果有目共睹!永平高中學測榜首劉沛穎同學錄取台灣大學物理學系,靠著穩紮穩打的讀書習慣,配合學校進度學習,始終保持名列前茅。
李珮瑜錄取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全家都是永平高中的忠實支持者,哥哥李振皓同就讀永平高中數理實驗班,四年前同樣以繁星推薦管道錄取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柯涵茵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以免試入學進入永平高中,並就讀人文實驗班,三年來成績始終維持名列前茅,是教育部「國民中學優秀畢業生升讀當地高級中等學校獎學金」(就進入學獎學金)獲獎人之一。如今如願錄取她的第一志願政大傳播學院。
美術班學生許芷瑀錄取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她是個均衡學習的學生,除了在美術方面有優異表現外,也曾代表學校參加新北市高中組閩語朗讀比賽,榮獲第二名。在學校每年一度的班級英語歌唱比賽中,也擔任重要的靈魂人物。
關鍵字:永平高中

2015年3月1日 星期日

104/03/01 〈台北都會〉推動國際化 教局打造國際學校


自由時報〈台北都會〉推動國際化 教局打造國際學校


2015-03-0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近年積極推動國際化教育,包括與外國姊妹城市進行教育遊學交流、高中生出國遊學及當背包客,但是相關活動也考驗家長的經濟能力,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龔雅雯說,未來新北市將打造自己的國際學校,讓學生不出國也能擁有外語學習的環境與氛圍。
  • 國際化教育成為新北市各級學校推動重點。 (記者翁聿煌攝)
    國際化教育成為新北市各級學校推動重點。 (記者翁聿煌攝)
國際化有助於台灣的學生多關心國際事務、注意世界趨勢,國際化要從學習國際語言開始,新北市教育局目前在國小階段,共設置五所英速魔法學院,以外籍老師為主,提供全市國小五年級學童三天兩夜的英語浸潤式學習機會,在國中階段則撥經費,在各國中搭建英語情境教室,並逐年增聘外籍老師駐校,教育局長林騰蛟說,未來目標要讓全市八十所國中每校至少配有一名外師。
目前新北市的高中職很多都不只修習英文,甚至加開日語、德文等副修課程,同時結合學校經營的寒暑假遊學路線,像新北市永平高中就有德、日、韓、馬來西亞四條遊學路線,與四個國家的姊妹學校互相交流,鼓勵學生加強語文能力,去遊學時與當地師生溝通;姊妹校師生來台灣時充當接待家庭。
永平高中的遊學課程不僅是到國外學校入班上課,也包括到慈善機構當服務志工,像是每年到馬來西亞吉隆坡的老婦院為院民打掃環境、洗澡、餵食與陪伴,培養學生服務學習精神。
也有學校鼓勵師生利用寒暑假到外國當背包客,師生設定好旅行目的後,共同找資料、討論行程、準備行李、規劃旅程交通工具和行程表,一趟自助旅行下來,收穫豐富。
但是國際化不應只是有錢出國、或富裕家庭子女的獨享權利,龔雅雯說,學校也應在國內或校際活動中,讓所有學生都能盡量參與,教育局也希望在新北市打造國際化高中,透過課程設計、辦理小型聯合國論壇和邀請外籍交換學生來台上學,增加學生涉獵國際事務的深度與廣度,讓國際化教育在本土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