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0日 星期六

103/12/20「變色龍」爬福和橋 高中生彩繪-永平高中美術班彩繪高灘地報導

「變色龍」爬福和橋 高中生彩繪


永平高中美術班學生發揮巧思彩繪,讓福和橋旁階梯變漂亮。
記者王長鼎/攝影
新北市水利局高灘處繼今年11月初完成中和區華中橋下以恐龍為主題的「侏儸紀異想空間」3D立體彩繪,再邀請永平高中美術班學生將永和區福和橋旁階梯變成「城市變色龍」,中正橫移門附近的堤防也有小精靈彩繪,讓高灘地成為兼顧景觀、休閒、生態、視覺的環境空間。永平高中表示,今年暑假由美術老師陳芝瑤領軍,帶領高三學生彭楷齡、鄭雨柔、黃巧綺、呂玫穎,與高二學生林雅宸、蔣肯中、林沛霓、張淯晴、徐厚余、季亞嫻、林倚琤,從11月初分兩組,利用周休二日聯合創作。
陳芝瑤說,高三學生以一隻變色龍往上爬為設計主題,利用福和橋旁人行階梯的傾斜視角,藉由打翻的油漆桶,流瀉出七彩的顏料,搖身變成沾滿彩色的城市變色龍,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她說,中正橋橫移門旁堤防牆面,由高二學生以小精靈為主角,巧手繪畫出小精靈們,趁著雨過天青的午後,從秘密花園裡跑出來嬉戲,追逐彩蝶,開心探索未知世界的歡樂畫面。
鄭雨柔說,提著油漆桶將灰暗的水泥牆,幻化成色彩斑斕的彩圖,苦中有樂,與大家一起享受另一種繪畫的樂趣,更期盼到堤外運動休閒民眾看到美麗的彩圖時,也能有與她們一樣的快樂心情。
高灘處表示,中正橋至福和橋間堤外高灘地,有自行車道、假日花市、福和市集、象棋園區及福和河濱公園,運動與遊樂設施完善,希望永平學生的創意彩繪營造更加生氣勃勃的休閒環境。
【2014/12/21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